1.蒙布朗奶油栗子蛋糕(Mont-Blanc)

推薦店家:Angelina

捷運站:杜樂麗花園站Tuileries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電話:+33142608200

時間:平日7:30~19:00、週末8:30~19:30

 

 

大名鼎鼎的甜點店Angelina在法國有近十家分店,開業於1903年距今已近百年,也是法國人耳熟能詳的老字號了。最有名的店家莫過於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旁的分店囉,店面金碧輝煌但卻不高調。


 

 

 

最經典的蒙布朗奶油栗子蛋糕(Mont-Blanc)雖然要價不斐,一球€7.00,但來到巴黎,真心推薦一定要吃看看!
 




 

ANGELINA還有其他許多品項,建議可以到官網MENU看看,聖女泡芙、閃電泡芙、馬卡龍什麼的都超級犯規誘人。




 

ANGELINA的蒙布朗奶油栗子蛋糕(Mont-Blanc)切開後是滿滿的奶油及蛋糕底座,必須說實話的是,人家的奶油一定有特別配方製成,香醇到一個境界!



 

ANGELINA冰冰的巧克力閃電泡芙(Eclair Chocolat)也是爆炸好吃的。



拍了個門口的MENU供參考,畢竟店家車水馬龍排隊的人也可以先規劃怎麼胖。


 

2.馬卡龍(Macarons)

推薦店家:Pierre Hermé

捷運站:杜樂麗花園站Tuileries

地址:4 rue Cambon, 75001 Paris

電話:+33143544777

時間:10:00~20:00

 

推薦店家:Ladurée

捷運站:杜樂麗花園站Tuileries

地址:232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電話:+33140753825

時間:10:30~23:00



 

老實說,同為得獎又知名的馬卡龍雙龍Pierre HerméLadurée,若非專業甜點師,根本吃不出鼎極甜點的優劣,所以哥就不妄自推薦其一,兩家都推,口味自選!有趣的是兩間在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都有分店,根本就像7-11在台灣對街開店宣戰般。





 

礙於沒有貴婦們這麼多時間閒情逸致到店內坐下2小時只為吃幾顆馬卡龍,所以決定速戰速決,在拉法葉百貨專櫃買來品嘗~







 

但木舌如我隔日買了間路邊麵包店的馬卡龍嚐,就真得吃出差異了,酥軟、濕度和香味完全比不上Pierre HerméLadurée自然,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3.巴巴蘭姆酒蛋糕(Baba au rhum)

推薦店家:Miss Manon

捷運站:聖保羅站Saint-Paul

地址:87 rue Saint Antoine, 75004 Paris

電話:+33148878789

時間:7:00~21:00

 

位於瑪黑區的超人氣平價的麵包甜點烘焙店Miss Manon,若有去聖保羅藝術村(Village St. Paul)或龐畢度藝術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絕對要來這嚐嚐一回。不同於其他巴黎甜點精品店,沒有奢華的裝潢、昂貴的甜點,這裡的一切講究的是人情和在地味兒!







 

超級多品項的甜點,真得令人目眩神迷,糖份需求如毒癮油然而生!




 

一大早來這玩肚子也餓,在這冷颼颼的巴黎早晨,來根剛烤好的暖呼呼熱狗麵包和咖啡,只能說幸福美滿。



 

重點推薦的巴巴蘭姆酒蛋糕(Baba au rhum)是法國經典甜點之一,香馥濃郁的香草夾兒超迷人,被酒精浸透的蛋糕濕潤綿密,簡單卻不失大雅之堂,衝著酒精這點,哥已將她列為巴黎最愛甜點(笑)。




嘴饞忍不住家點一塊草莓蛋糕,扎實的口感和味道也是鼎極的唷!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