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是初來巴黎必去、必看、必懂的一個景點。從小便耳熟能詳的小說或是音樂劇「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便是設定場景於此,也為這浪漫的花都中心添上一絲神傷。

 

一早即可見到在這小小的西堤島上車水馬龍,遊客排著隊等著免費進去一窺卡西莫多的傷心地。而聖母院開放參觀時間為08:00~16:45,週末則延至19:15,內部的教堂寶物參觀區開放時間則為09:30~18:00



聖母院動工始於西元1163年,由當時的巴黎主教戴蘇利(Maurice de Sully, bishop of Paris)的委託之下開始建造,直至 1345 年歷經近兩個世紀才大功告成,此後更經歷了多番的整修,即便今次內部還設了捐款箱,欲籌錢整修一番。



若是沒有單眼相機,非常建議帶個簡易的望遠鏡都可以,聖母院哥德式建築外的細節真的令人賞玩不盡,鬼斧神工的藝術家們用著無數的典故與人物裝飾了這幢巍然建築。

 

 

 

聖母院由左至右共有三道門,右進左出,正中間大門不開放。而正中間的門也是三者中之最雄偉的「最後審判門(Portail du Jugement Dernier)」,其上則為著名的「玫瑰花窗(Rosace d’ouest)」

 




 

隨著人潮一入場就可看到販售部,東西大都精緻又有意思,可惜價錢偏高小小令人怯步。



教堂內部一如既往的安詳靜謐,看著一片片的燭光搖曳,心境都平穩了下來。

 


 

內部各種高聳雄壯的石柱氣勢非凡,卻又顯得寧靜無比,人在其中總被震懾的感動萬千。

 

 

 

沿著牆邊參觀,可以看到各種聖經故事的包廂,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旁的說明。



 


 

教堂內除了燭光就是大片的彩繪花窗玻璃採光,也為堂內增添一絲色彩活力。


 

沿路還有聖母院模型供遊客一覽整棟建築風貌。


 

出來後在廣場隨意瀏覽拍拍照,也可到附近吃點法式可麗餅,等待入場登高怪物迴廊。


 

除了教堂內部,聖母院最出名的便是塔上的怪物迴廊了。順著內部參觀出口出來後,到教堂靠著馬路的一側可以看到排隊的不起眼入口,可能要稍稍注意一下。建議大家使用巴黎的APP「Duck The Line」預約(非購票,所以不用先付款),APP會告訴你去排隊的時間,可以節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http://www.outoftheline.me/



 

外場人員會一批一批旅客控管放行,上去兩三層的旋轉樓梯到達紀念品店購票,在這可以逛一下,若有心儀的商品請不要手軟,因為怪獸長廊就跟人生一樣沒有回頭路,錯過了,就再也買不到。


 

 

接著就開始無止盡無止盡無止盡的旋轉樓梯,膝蓋不好的真的需要再三考慮,千萬別逼老父母爬,因為梯間真的狹窄,一個人停住會卡屎一批旅客。


 

費盡千辛萬苦上來總算看到著隻網紅Stryge,這個詞源於希臘,原意是「夜梟」,是中東一帶傳說中的暗夜精靈,且看他托腮眺望遠方,怪獸也有怪獸的煩惱嗎?莫名詭譎的有點可愛。


 

還有他看起來智商稍低的夥伴。


 

此處可往下眺望整個聖母院廣場,更甚至遠眺巴黎鐵塔有木有。


 

迴廊還有許多怪獸,有的具有排水功能,有些僅為裝飾避邪之用,而有在玩遊戲的都知道,石像鬼注入生命後,有著石頭般堅硬的皮膚,刀槍不入防禦高強。對,我就是說你,加里歐。

 

雖然現在這些怪物已經失去了早先和宗教價值,僅僅變成可愛迷人的裝飾品。但走在這光怪陸離的迴廊上,看看這些神情怪異冷峻,俯看腳下迷濛的城市得怪物們。不知是在嘲弄著下面的芸芸眾生還是思索著什麼人生命運。

 

 

迴廊上多處轉角狹小僅能容納一人,所以回頭時常會卡住。


 

特地拍了一張在長廊上的官方遊覽路線,可以清楚的看到這條單向旅程,遊北樓(左)登高後至怪物長廊(藍色),看看卡西莫多整天搖得大鐘,接著一路走到南樓(右),這時可以選擇繼續登高看看聖母院後方景色,或是直接下去離場。

 

選擇了繼續登高後因為前一批遊客尚未離去,變得在此等候一番,此時整點得鐘聲響起,如此之近距離的鐘聲是如此的震撼人心,也是如此的強姦耳膜,話說此處的工作人員還有一間小小的玻璃屋待著防止聽力受損(笑)。

 

 

繼續登高後可以一覽塞納河畔並將巴黎盡收眼底。


 

還可以看看聖母院後方標準歌德式建築,有沒有刺刺的~刺!刺!的!




 


整個參訪路上都設有鐵網,雖然妨礙了拍攝,但安全考量,這麼做很優秀!



 

相機拍攝躲不太掉鐵網,但手機拍攝就完全沒有問題歐,快來拍一張傳給同事吧!



 

更多巴黎遊記:

【2018法國】巴黎七天六夜遊 - 必拍雄偉凱旋門必買必逛時尚香榭大道
【2018法國】巴黎必吃美食 - Au Pied de Cochon走過70個年頭的法式豬腳店
【2018法國】巴黎七天六夜遊 - 龍蝦海鮮餐廳Pedra Alta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