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戰影迷們引頸期盼的星戰8終於上映,

自從2015被芮芮擄獲芳心後便一直等,

等到花兒都謝了兩年終於又再見。

 

雖然我不算是標準星戰迷,

只是個從星戰前傳三部曲,

受到Obi-Wan與Anakin那亦師亦父的愛恨情仇所吸引,

所以對於古董級經典的正傳三部曲較無反應,

而於星戰7又再次拜倒在芮芮的石榴裙下。

 

 

 

 

雖然Kylo Ren實在是讓我很火大,

彷彿看到火影忍者般的中二動機。

(一次得罪兩方粉絲表示心臟很大顆)

但整體而言本片確實讓我再次著迷於星戰的世界。

 

先來談談女主Rey,

從星戰7到星戰8一貫的武俠風劇情,

從初出茅廬到尋找生世到遇師習武,

這一切安排讓金庸迷的我非常之著迷。

 

 

 

 

礙於星戰8劇情分支及角色眾多,

可愛的芮芮戲份及表現自然少了些,

但在知道(或是承認)自己生世時的表現仍然不俗,

最後也以呼應Luke過去習武及本片吐槽的"舉起石頭"升級。

 

 

再來談談我心中的男主角飛行官Poe,

其在本片中的成長以及將軍Holdo的身教,

從一個勇蟒的軍官到能屈能伸的將領,

完全不輸Rey武俠般的際遇及成長。

 

最後更由Leia公主(或將軍)對反抗軍眾人的一句,

"What are you looking at me for? Follow him!"

暗示了其在日後的將軍地位(私心)。

 

 

 

 

Leia公主於本片中除了將領更是位眾人之母,

與Luke的再次相遇及痛失兒子的感受都另人動容,

可惜演員Carrie Frances Fisher不幸於2016辭世,

而原本預計由Leia擔任星戰9關鍵角色的計畫,

也僅能看看電影公司如何解套了。

 

 

 

既然談到Leia公主自然不能少了其兄弟天行者Luke,

這對經典的角色於星8戲份吃重,

尤其在Luke的懼怕及悔恨著墨了不少。

 

 

 

雖然Kylo Ren壞壞的動機爛爛,

但Luke的心境及信念的轉變處裡的相當不錯,

最後也以影分身之術原力拯救反抗軍而耗盡生命。

 

 

至於Kylo Ren的部分則另我煩躁不已,

除了強調其與Rey的連結外,

那不討喜的外表以及中二病再再讓我難受,

害得即使他峰迴路轉的劇情也讓我高潮不起。

 

 

雖然相較於Anakin整個前傳三部曲,

長時間的描寫的黑化過程,

星戰8僅僅以回憶片段交代Kylo Ren的心路,

造成其動機的無趣以及可笑,

但你要中二要壞壞起碼要有Anakin一半帥啊(誤)!

 

 

Anakin帥到變萬用meme。

 

 

最後來談談配角甘草人物Finn與王月Rose,

由於Rose真的太像王月以至於讓我出戲,

所以我決定整篇以王月稱呼她。

 

片中一大段劇情由兩位主演,

若說是為了鋪陳反抗軍火苗的散佈,

或是襯托Poe轉變前的勇蟒那我還能接受,

不然這段劇情實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還有對不起,我不得不老實說,

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們在月光下騎馬,

也真的不想看到你們在高潮處親親。

 

 

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點是星戰8中,

Rey初習原力時不抗拒黑暗的劇情,

Luke對於黑暗的迷惘與歉疚到最後的接受與承認,

解碼大師的行為與對話等劇情,

再再表現出其傳授時所強調的"平衡",

而不再以單純的邪惡與正義二分法表述。

 

 

整體來說星戰8算是成功的,

靠著鉅細靡遺的劇情及有血有肉的角色刻畫,

成功褪下過去的束縛邁出星戰另一大步,

再次敲響我心中星戰的愛之鐘。

 

話說Chewbacca多了個吉祥物好可愛。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