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經過Marvel多年的打壓飛黃騰達,DC終於站起來了,

集結了各方英雄湊出了個正義聯盟。

 

正義聯盟作為首集英雄集結系列電影,

當然要簡單稍微帶到各個英雄的背景,

但礙於片長的緣故,除了初嚐成名滋味的女超人Gal Gadot,

其餘新角色也很當然的只是各處蜻蜓點水試試水溫,受歡迎後再另拍個人傳。

雖然不免露出些銅臭味兒,但說實話角色不討喜到底想逼誰看?

 

既然本篇無雷,就讓我們來談談各個角色及演員吧~

 

 

首當其衝的自然是凡人中的凡人蝙蝠俠Ben Affleck,

不同以往的是本片除了強調他的凡人之身外,

更讓他多了日常的對話及笑料,

有別於過去Christian Bale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不近人情的蝙蝠俠,

算是稍稍挽回一點我的好感吧!(到底誰care你的好感)

 

話說回來這不科學的屁股下巴,

大概是我看過英雄裝束最強調的個人特徵的吧,

害我整片完全移不開視線。

 

 

 

 

再來談談正義聯盟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神力女超人,

Gal Gadot的身世背景已在個人傳記成功抓住觀眾,比起其他英雄,

除了性別優勢外,她更具備了人性。

片中更有一橋段讓我對這位難得的力量型女英雄

(雖然片中可見她敏捷也點滿了)

更添好感的是,她不想當領導,

她無法承受在她帶領下所造成的傷亡,

如此剛柔並濟的英雄不失為片中一大亮點。

 

另外正妹就是有特權這道理亙古不變,她的戲份,真.的.很.多!

 

 

 

女超人結尾曝光了身份,若怕日後找不到工作可以去當洗髮精代言人,

看妳甩了兩部電影的秀髮,我都想開始保養了。

 

 

 

再來談談夏威夷性格型男水行俠Jason Momoa,靠著權力遊戲馬王出名的他,

大出我意料之外地被找來飾演水行俠,

因為為了配合漫畫角色造型,以往該角色

都是找金髮白人來飾演,沒想到換了個口味,似乎更為受到大眾喜愛。

 

言歸正傳,相比硬要製造笑點的閃電俠比起來,

這種會害羞的肌肉棒子反差萌,更讓人討喜。

 

 

這出水芙蓉照想必是DC決定開始造福女性觀眾了((更別說超人犯規級的奶子)

 

 

第二洗髮精代言人,頭髮甩得更是零感輕盈洗潤

 

 

原來你們想壟斷市場。

 

 

最後談談鋼骨Ray Fisher及閃電俠Ezra Miller吧,

在缺少精彩的個人電影情況下,

兩位角色又欠缺演員光環加持,

依我掐指一算,可能命不長久矣?

閃電俠片中除了那彆腳的原創造型外還硬是置入了不少唐突的笑話,

實在讓人無法下嚥。

(可以去跟隔壁影棚轉戰諧星的雷神葛格請教一下嗎?)

 

 

同樣是超速移動畫面X戰警的快銀著實詩意許多,本片只會讓我想到Sheldon(笑)。

 

 

 

 

而鋼骨更是難以植入人們腦海中,

剛硬的外表加上不甚討喜的個性,

我猜過不了兩周,大家就會忘記他了吧?

(完全顯示個人喜好)

 

 

 

言歸正傳,正義聯盟是DC的英雄合體片首部曲,整體來說可圈可點,

雖然劇情老套了些,但作為承先啟後的關鍵算是勉強及格了。

整部片看下來,DC似乎嚐到女超人的甜頭後,

想要一轉以往抑鬱晦暗的風格,加了點女性、人性及笑點,

但強度和拿捏仍有待加強,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部正義聯盟吧!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