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精緻的傳記型電影,描述了M夫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晚年一段意外且真摯的友誼,透過細小的事物與溫暖的言語,一窺不為人知的女王內心。

貫穿全片的靈魂角色維多利亞女王是由Judi Dench演出,已屆耄耋之年的女爵士,不愧為英國國寶級女演員,舉手投足都是戲都那麼自然。小時候藉著007中M夫人這耳熟能詳的角色初識她,爾後透過《金盞花大酒店》、《遲來的守護者》等片漸漸愛上這位年長的戲精、時而開朗、時而冷冽、時而尊爵不凡,各種角色都難不倒她。

 

 

 

而另一位主角帥哥則由Ali Fazal演出,印度寶萊屋男演員,對於只看台灣上映的印度片的我來說,實在對Ali Fazal不太熟,但是長這麼帥,也只好記住你了。

 

 

 

影片說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透過男主角Abdul的日記真人真事改編的一段忘年之交。

 

晚年的英國女王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印度帥哥阿卜杜勒,僅僅透過一個眼神,接著開始他們倆風花雪月(?)的故事。

 

 

劇中不時穿插著許多有趣的對話及橋段,好比預告便可看到女王與皇親國戚們假掰地在寒風中野餐時,信口問了Abdul覺得英式衣服穿起來如何再藉著scratchy一語雙關道出內心所想,另人不禁莞爾。

 

 

Victoria:How do you like you’r scotish costume?

 

Abdul:It's really scratchy.

 

Victoria:Everything in Scotland is scratchy.

 

 

又好比女王問到Abdul的工作,Abdul答到他是在監獄裡為犯人們紀錄一切事物的人,女王聽完不禁脫口而出誰又何嘗不是住在監獄?這棟偌大的宮廷對她來說,亦是監獄。

 

 

 

電影不乏富麗堂皇的建築及優美的湖中小島別墅供欣賞,更讓凡夫俗子們看看英國女王及貴族們的生活,但在我眼裡,除了麻煩還是麻煩(笑)。

 

 

位高權重的女王,高處不勝寒,難得的朋友,甚至是老師,對她來說都是得好好把握的奢侈,且待各位觀眾去看看這南轅北轍的兩人產生的火花,不帶教育意義、不帶批判角度,純純粹粹地去享受這段溫暖的一段往事吧!

(我絕對不會說美好的友誼都建構在帥氣的外表下)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