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肌肉棒子雷神索爾終於回來惹~

中離了《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一大段後歷經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及《蟻人》,僅僅在《奇異博士》彩蛋賣個關子,搔的迷妹嫑嫑的(以劇情順序而言雷神3接在復仇者2後,其他皆為獨立故事)。

 

言歸正傳,雷神3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一部速食娛樂商業大片,在鬼才導演Taika Waititi獨特幽默感的編導下,要笑點有笑點、要武打有武打、要爆炸有爆炸、要肌肉有肌肉,一改以往雷神系列電影想認真卻認真不起來,想幽默卻又戳不到點的尷尬定位。欲認識Taika Waititi的朋友們不妨去看看《神鬼嚎野人(Hunt for the Wilderpeople)》一窺這位奇葩導演的幽默感與獨特風格。

 

喔對了,Taika Waititi除了帥以外也很騷包。

 

(圖片來源Justjared:http://www.justjared.com/2017/10/16/chris-hemsworth-mark-ruffalo-get-silly-during-thor-ragnarok-photo-call/)

 

先來說說短髮造型依舊迷倒眾生的槌神索爾吧。一開頭就在搞笑的他,在導演Taika Waititi的塑造下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可愛又討喜的傻大哥。Chris Hemsworth整體來說除了笑點到位、肌肉滿分外,似乎也沒啥好說的了(喜好一目了然)。

 

話說這集你這樣三心二意,一下跟弟弟弄、一下跟浩克弄,這樣好嗎?(腐姓友人提問)

 

(圖片來源 https://static1.squarespace.com/static/51b3dc8ee4b051b96ceb10de/t/58eb9b8cf5e231a18ae588bb/1491835821616/new-thor-ragnarok-poster-and-trailer-screenshots1)

 

 

既然提到腐女,自然不能不說說雷神的歡喜冤家親老弟洛基,Tom Hiddleston整部片一而再再而三地賣萌,一句「surprise~」讓在座的少女們各個笑口吟吟心花怒放小鹿亂撞。不過話說回來,相較於過往礙於魔王設定的中二個性,雷神3中的洛基更加了不少人性化的段落及情感,故而耐人尋味又討喜。

 

(圖片來源https://i1.wp.com/splashreport.com/wp-content/uploads/2017/09/CR_Krackle_Loki_v3_lg.jpg?w=1000)

 

 

兩位激情無限的兄弟檔這樣一起射,叫腐女怎麼受的了?

 

 

接著跳過玉米代言人浩克、跑龍套的福爾摩斯、酒鬼女武神及遊戲王宗師,直接跳入哥最喜番的是精靈女王冥后海拉。整場除了搔首弄姿扭腰擺臀外,Cate Blanchett依舊輕鬆霸氣測漏,演得得心應手,一舉手一投足都是萬分迷人,加上帥氣的武術指導及武器設定,能被女王踩一下也是醉了。

 

(圖片來源 https://i0.wp.com/splashreport.com/wp-content/uploads/2017/09/CR_Krackle_Hela_v3_lg.jpg?w=1000)

 

 

索爾3帶著Marvel不曾見過的視覺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復古80年代的電玩調性及鮮豔色彩(莫名想起第五元素),宛如創世紀之作的戰役場景、一幕幕都令人讚賞不以。

音樂方面則以齊柏林飛船移民之歌Immigrant song貫穿整部電影呼應故事內容(對,就是預告那首曲子),旋律一起便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配得恰到好處,真可謂神來一筆。

 

 

整體而言,導演Taika Waititi重新賦予了雷神索爾系列電影一股生命力,也許賣的不是劇情也不是省思,但卻是十十足足的一場視覺與聽覺饗宴,再以適當的步調穿插著笑料,正所謂爽片無疑!大力推薦之餘,還是得提醒小心女友腐力萌芽。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