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36903_972900233193936_5078001360937961027_o

 

 

 

 

#七七今年有幸錄取了復旦大學的MBA項目,所以就出發前往上海啦~

 

今年疫情搞得人心惶惶,特別紀錄了一下隔離的14天,給各位小夥伴參考參考。

其實有需要來中國出差、工作、唸書的朋友們,真的不用擔心。

中國這邊針對疫情的控管非常嚴謹,隔離措施全面又深入,遙望美國…呵呵。

其實9月份的上海街頭、校園等,戴口罩的已經不多了,就是地鐵還有硬性規定要帶。

 

從下飛機後,排隊做完免費的核酸檢測後,

就是依照要「隔離後去向」和在中國「有無住所」來分別排隊,

等待分配的隔離酒店大巴士接送。

到了飯店,大家排隊登記,領取一些物資後就可以上房了。

整個流程約莫2~3小時,主要看航班時段是否多。

 

物資的部分,七七有拿到酒精紙巾(擦桌子用)、

溫度計(每日自行量體溫兩次掃碼上傳回報)、

一盒藥劑(如廁後丟到馬桶中泡發消毒用)。

接著就是美好的14日隔離時光啦~

 

溫馨提醒,有些隔離是不給叫外送的,建議準備好一些物資如下~

食:泡麵、咖啡、茶、B群、維他命、餐具、碗、熱水壺

衣:外套(薄)、衣架、指甲刀(必須托運)、拖鞋

洗:洗碗精(必須托運)、沐浴或洗髮乳(必須托運)、牙刷、牙膏(必須托運)、衛生紙(少數酒店用完不補)

錢:人民幣(所有幣別總值10萬台幣以下)、信用卡(部分飯店僅接收中國國內信用卡)、支付寶、微信

其他:台胞證、護照、書、簡易運動用品(彈力帶)

 

#翹班隔離實錄 Day 1

七七經過前一天的一路奔波與無數的二維瑪信息填寫,Day 1很自然地就睡了近乎一天。

早上迷迷糊糊地8點起床領早餐、量體溫;睡到12點再領午餐;接著再一路睡到5點半領晚餐吃。

完全活得像隻豬一樣,就某方面而言也是大家的終極生活目標吧(笑)

可能是出國前忘了拜拜,被分配到較差的酒店。

房間昏暗、環境稍嫌骯髒,搞得人的精神狀況有點萎靡(?)又或者是想到還有好多線上課程沒看就在逃避。

Anyway,七七上海的隔離生活第一天就這麼在醉生夢死中開始又結束了

 

#原來這就是隔離生活

#如果不用遠端上班其實滿好的

#邊緣人根本沒在怕隔離

 

#翹班隔離實錄 Day 2

雖然人到了上海,但討人厭的週一上班日該到來的還是來了。

說起來~ 七七隔離日子也是挺適應的,反正居家工作也落實了半年,

現在還有人送飯,何樂而不為呢?根本就像隔離中的土皇帝,嘻嘻~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天的隔離三餐,有菜有肉還有水果或酸奶,真的挺周全的。

美中不足就是沒 #咖啡 吧,好險七七自備了不少,不然要犯焦慮了。

 

#穩定生生活真美好十加四天隔離好

#感覺越來越邊緣惹

 

#翹班隔離實錄 Day 3

不知不覺也隔離三天了,原來隔離生活也挺不錯!

七七林林總總也吃了9餐,真心覺得很好吃。

早餐除了白煮蛋一顆外,雖然稍嫌油膩,但份量超充足,還有全糖豆漿。

正餐大都兩肉三菜,午餐給養樂多,晚餐給香蕉。吃好吃滿排便很順暢(?)

也不知道是七七太好養還是口味太合拍,餐餐幾乎吃完,

看來朋友說他隔離瘦了四公斤,我要胖四公斤了吧QQ

 

#重油重鹹的菜就是這麼下飯

#胖到快不敢露面了

#明天再分享隔離怎麼運動

 

#翹班隔離實錄 Day 4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運動 的部分吧!

七七在來上海前就有看了些中意的明星隔離紀錄,

比如 #王嘉爾 #鄧紫棋 等等~有在看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隔離期間一定要運動。

而運動也不全然是為了朝嚮往的目標那樣穠纖合度邁進,

而是若真的躺14天,沒病也會躺出病來…

所以呢~像我們這種平凡人,上網隨便搜一些簡易版的 #TABATA 就可以了啦!

能夠讓你流出一身汗,沖個暢快的澡就行。

也不要太為難自己,搞得太激烈,要是拐到腳, #你就是叫破喉嚨也沒人理你 (笑)

另外,真心建議可以帶條彈力繩,細細的兩三條繩子,可以讓你運動到各種肌群。

反正七七也不專業,就不誤導大家,建議準備隔離的朋友快去問問身邊得巨巨們。

 

#但是七七還要遠端當社畜真討厭

#也因此不像大家覺得隔離沒事做好煎熬

#坐久了屁股好痛哦哦哦哦

 

#翹班隔離實錄 Day 5

為什麼隔離還要加班!!! #來自靈魂的吶喊

七七自打隔離來天天都在無止盡的加班,幻想中的隔離生活整個幻滅。

遠端上班了四天,都不知道該說 #新冠 強迫公司數位化到底是好是還壞事,整個逃不出公司的魔掌阿~

今天就小小抱怨到這,因為沒時間分享了,小弟明天要交一份資料QQ

 

#是不是該換工作了

#感覺坐到梨狀肌好痛

#好想到處去玩喔喔喔喔

 

#翹班隔離實錄 Day 6

今天看了一個北京衛視的節目「映像時光」,

大致上介紹幾對結婚過半世紀的老夫妻平淡美好的晚年生活。

開場白說到

「我們活著世界,每天有37萬人出生,但我們一生之中,只有那麼一次機會,找到一位執子之手的人。」

這開場白乍聽之下,確實令人動容,但仔細想想發現,他的基礎單位是不是不對等啊?

為何「每天」的出生數字要拿來與「一生」尋找的機會做比較咧咧咧?

不過話說回來,這兒電視大都好富有知識性質,放著放著挺好睡的,嘻嘻…

 

#期待的週五晚上還是很多陸綜

#已經開始習慣陸綜tempo

#來看花千骨洗碗

 

#翹班隔離實錄 Day 7

難得的隔離周末為了平撫加班的痛楚,

七七順利地睡到了下午2:00,醒來時卻發現房間一片闃黑。

開了個門縫偷看一下別房,大家門縫都燈火通明,為什麼我房間跳電!!!

打給櫃檯求助,結果師傅3:30才上班,我又痴痴地等到4:00師傅才姍姍來到。

師傅都不知道這兩小我多怕手機被我玩到沒電,我多怕房間電話斷掉。

然後6:00時被朋友IG搞得很想吸收糖分,正 #美團 #芋頭鮮奶 送來。

櫃台又跟我說,隔離酒店只接受4:30~5:30送餐時間收貨順便送上來,

猝不及防地讓 #七七 默默取消了訂單。

 

#諸事不順的星期六

#然後拖到現在還沒開始加班

 

#翹班隔離實錄 Day 8

周末除了加班和MBA線上課程外,刷抖音時聽到了熟悉的 #知否 配樂。

突然想起來之前為了考試,只看到2/3,趁著隔離來補齊好了。

第五首00:07:15-怡然自得

https://reurl.cc/q8Zz1n

這首曲子名也取的好,時常在 #趙麗穎 #馮紹峰 打情罵俏時出現,各種真實地秀恩愛。

這種撒狗糧場面還當真是小倆口演得最自然,看得單身狗又愛又恨。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平淡日常的拌嘴就是一種幸福吧。

 

#好喜歡盛老太太就想到奶奶

#明蘭根本審計員出身

#加班放著原聲帶稍能平撫怒火

 

#翹班隔離實錄 Day 9

隔離時間過真快,只要肯加班,咻咻咻地就第9天了。

之前聽聞隔離很無聊,但七七真心覺得其實還挺快活的。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好不快活~況且這個年代,

只要有台電腦或手機,加上網路,其實就等於有了全世界(笑)

每天不過24小時,其實扣掉睡覺時間,

16小時拿來看劇、看書、聊天、玩遊戲,我都還嫌不夠呢~

 

#知否後面好精彩

#真擔心隔離完的日子

 

#翹班隔離實錄 Day 10

今天在隔離群組看到有人抱怨她酒店三餐,七七看了一下其實也跟我這十天吃的差不多。

早餐有蛋有奶有包子、午晚餐有魚有肉有菜有水果(靠,她的還有湯!)。

忍不住想知道她平日到底吃多好?

隔離酒店的便當其實就跟台灣的便當差不多,而且通常有兩道肉肉。

除了飲食文化習慣上的差異,菜是油了點,但當真好吃的緊。

很多菜都會炒辣炒花椒,格外開胃下飯。

也不知道是七七太好養,還是貧窮限制了我的視野。

 

#不過各處早餐好像都是澱粉全席

#吃飯配李子柒就是香

 

#翹班隔離實錄 Day 11

隔離久了好像真的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了。

隔離太久,都沒照到太陽,想來身體維他命D應該極度缺乏了吧。

開始有點期待三天後看見的第一眼太陽~

趁著隔離期間把 #知否 追完,後面真的也是挺精彩。

有誰能推薦一下剩下幾天還有什麼劇推推嗎?

 

#知否結局那種家庭日常平淡幸福真的太美好

 

#翹班隔離實錄 Day 12

今日午休醒來又跳電!!大家可知一人在外,滿室闃黑多嚇人嗎?

但今日重點也不是嚇人,是請了飯店工作人員來幫忙重開電箱後,

他還抱怨我這間怎麼天天跳電?

直接把我想問的問題搶走,反客為主,真是高手過招。

然後他就笑著說這梯子放你這好了,這樣如果跳電你就可以上去自己開。

我也不知道該哭該笑了…

然後下午上班到一半,煮水煮到又跳電七七就真的自己架著梯子爬上去重開了…

 

#不過隔離而已怎麼就解鎖水電工技能

#完全不敢亂看天花板裡有啥

 

#翹班隔離實錄 Day 13

每年只有52個的可愛週五夜又來了~總算能好好享受隔離生活(?)

美好的週五就是要放縱一下,下午又 #美團 了一杯水果茶,

加上折扣一杯1000cc,滿滿水果還不到台幣50。

隔離期間無所事事,這種小確幸的確能被格外放大,耶逼~

不過今天同車認識,一同在此隔離的大哥,忍不住跟我抱怨這間酒店有多差。

還發給我看了浦東同價位的隔離酒店,只能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阿…

 

#每天都被超級用力的敲門聲敲醒

#照三餐敲外還有兩次量體溫

#聽說靠虹橋的隔離酒店普遍差

 

 

#翹班隔離實錄 Day 14

不知不覺,七七隔離時光一下子就到了最後一天啦!

時光真的匆匆,突然有點不捨這種不見天日,每天被送飯敲門嚇醒的日子。

明天開始就躍出關面對一堆雜事了,該報到的要報到、該開戶的要開戶、該註冊的要註冊。

心裡是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想來今夜是睡不著了(笑)

總而言之,真心覺得隔離這檔事真的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想來除了念書還有工作的朋友們應該也有需要,

等安定下來後讓七七分享一下 #搭機及隔離流程 #隔離注意事項 給大家參考~

免得走了些冤枉路~

 

#如果現在回台灣再過來又可以隔離近一個月

#朋友送的熊大真是深夜良伴

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新冠肺炎隔離中國隔離中國疫情中國隔離心得中國隔離攻略中國隔離紀錄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