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ive - 瞭解學習編寫程式初期若對於程式碼專牛角尖毫無意義,因為我們無法以“未知”去理解“未知”。

Reflective - 第一次接觸Xdite課程,發現她指出的程式編寫初學者困境及放棄原因,再加上他的教學風格,不理解就先背起來,寫多了做多了就會懂,身有同感,非常高興。

Interpretive - 領悟到學寫程式其實跟唸書差不多,哪個國中生看得懂e=mc2,但背起來後用多了再看看解說,自會稍稍融會貫通,一步一步理解;若是一開始便一個個拆解去找原因,恐怕也是要折騰半天。

Decisional - 今天環境建置順利安裝到Atom的Shell Commands,明日開始正式的Rails專案。

 

遇到的問題

Rails第一課 環境建置 3-10

安裝Rails一直失敗,輸入gem install rails -v 5.0.0一直出現error如下

ERROR:  While executing gem ... (Gem::Exception)

    Unable to require openssl, install OpenSSL and rebuild Ruby (preferred) or use non-HTTPS sources

 

Google原因後照著解決方式輸入下列指令終於成功安裝,若確實追究原因恐怕一時間都無法安裝完成,因為目前我根本不知何謂openSSL。

螢幕快照 2019-03-04 上午12.43.29.png

 

小技巧

  • Command + Shift + 4 可以截圖存在桌面上
  • Command + Q 退出Term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