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豬腳餐廳Au Pied de Cochon」頂著70年老店的招牌,在巴黎佔有美食一席之地,更是巴黎少數24小時營業不打烊的餐廳。

 

 

進入餐廳後,看到一位黃皮膚的亞洲人服務生,鄉情油然而生更有一份親近感,然而尚未到用餐時段餐廳空空如也,這小王八蛋兒居然把我們領到店內最爛位,一個碗盤餐車旁的陰暗窄位!難怪人說老鄉老鄉背地一槍,只好找了位白皮膚帥哥服務生要求換位,而後因為區域換了服務生也換成一位開朗的白人婦女,愉悅。

 

 

換了位置後座到窗邊享受戶外美景,畢竟還不習慣在街上用餐,深怕路人都會研究你的菜。但這兒風光明媚的,偶爾來幾隻鳥兒駐足在餐桌上,都覺得好愜意好巴黎。


 

餐廳裝潢以金色為主體,再輔以木作建成,呈現20世紀的歐洲裝潢風格,不過其實人家是70年的老店,在這古色古香的環境用餐,更添一絲歐氣(?)。

 



巴黎餐廳總有的不用怕吃不飽的麵包,而Au Pied de Cochon優秀的點是,他除了提供麵包外,特別提供了「豬肉醬Confiture de Cochon」(右上角那盅粉紅色醬料),質地扎實,為麵包添了一絲動物性油脂的香味。

 


因是豬肉質料,塗起來有點像在用鮪魚罐頭,不太好抹勻,但是香味真的濃。

 


主餐選用了餐廳著名的一道經典料理「烤豬腳佐法式伯那西醬汁及法式薯條(Grilled pig’s trotter with Béarnaise sauce and freshly prepared French fries)」22.00,菜色簡簡單單菜名卻不簡單,唸一遍都要往生一半了。


 

令人驚艷得不單是骨肉分離軟嫩無比的豬蹄膀,還有一旁香馥濃郁的「法式伯那西醬Béarnaise sauce」,也就是俗稱的蛋黃醬,蛋黃綿密滑順的口感,淡淡的胡椒鹹和龍蒿味加上奶油香。簡單來說,就是好的醬料,可以帶肉上天堂。

 

 

 

除了豬腳大餐外還有點了一盤「諾曼第生蠔Sain-Vaast “La Tatihou” Special oyster」15.60,從法國西北岸Sain-Vaast聖瓦阿斯拉烏蓋省的Tatihou島嶼運來的6顆新鮮生蠔,鮮而不腥,飽滿順滑,淋上一些酸酸的檸檬汁或醋,更添嘴裡的海味兒。

 

 

 

而生蠔架下面也附有口感偏軟而實的小麥麵包,擦點奶油,再適合不過。

 


 

窮遊的吃法就是點2-3樣共享主餐,再吃吃麵包薯條填補肚子,是一個想吃的有尊嚴的概念。我絕對不會說晚餐都在吃麥當勞。

 


 

到了甜點之都巴黎,根本完全忍不住到哪都要點上一盤甜點。「Au Pied de Cochon法式冰淇淋佐蛋白霜Vacherin iced meringue dessert」10.50,招牌甜點特地做成了餐廳形象小豬狀,除了粉紅色的蛋白霜豬頭,剩下就用滿滿的鮮奶油裹住覆盆子醬及冰淇淋。是說,出來玩就別減肥了,大口大口享用吧!



 

一餐下來總共€48.10,現場刷Line Pay卡選用歐元計價,Line很快便傳來共計台幣$1,689,其實並不會特別貴,就像在台北偶爾上餐廳館子約妹子吃飯的價錢差不多。看著窗外其他顧客點的餐點,有豬肋排、田螺、豬腳可樂餅,感覺每樣都好好吃!



餐廳位於「聖德斯塔許教堂 Church of Saint-Eustache」一旁,吃完還可以順道去看看這座聖母院為範本而建造的教堂。而更有內含一點的旅客,還可以再走個10分鐘的路程到「龐畢度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修身養性,欣賞附近公園的巨大裝置藝術。

 

 



更多法國巴黎遊記陸續新增:

【2018法國】巴黎七天六夜遊 - 必拍雄偉凱旋門必買必逛時尚香榭大道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