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參考:
https://www.britishcouncil.org.tw/

 

Louis和Philip計劃好了2019年初的美國之旅,準備去舊金山、金門大橋、九曲花街、格里菲斯天文台、blah blah blah,一場西岸狂歡party!

 

身為資深旅遊部落客達人,對於國際語言英語怎能陌生?但萬萬想不到出國時Philip苦於英語能力造成不少黑人問號,總不能一輩子只遊日本?所以決定派Philip去精進一下英文會話度!

 

這麼fancy的我們,除了挑選最fancy的101生活圈上課,更要學學潮到出水的英式英語。所以我們選擇了位於信義路五段的「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這一聽就知道名門正派,完全滿分適合。

 

Louis好說歹說也是在國外脹大長大,因此挑選課程更有一套標準,幾經篩選最終選擇了British機構的「myClass大人的英語課程」, 一開始會先有一位顧問諮詢並做約40分鐘的測驗,了解Philip程度後從而分班,深怕一不小心放到高級班就真的duck聽雷有聽沒懂了。


 

介紹一下第一次上課的情況紀錄,班上只有12人,一共分成3組,不免俗的先來一番同學間英語介紹及say hello,再來就是外籍teacher的全程英語授課,說真的第一次真的nervous。


成人英文主題課程一共分為四大單元:
職場英語

社交英語

生活英語

寫作英語

 

為了增進Philip出國時的溝通能力,所以選擇了生活英語,旅遊自然包含在其中。

再來介紹一下明亮的教室,窗外就是看了心曠神怡的101,fancy的代價想來自是高昂的租金吧嘻嘻。

 


第一堂課主題與美食有關,teacher先秀出一張充滿台灣小吃的圖,要我們用英文告訴他這些食物叫什麼名字(逼死人),像是fried雞排、pearl奶茶、beef麵等等,頓時發現自己單字詞庫少到一個人神共憤的地步。不過我說在場的各位都差不多,能力分班因材施教不是分好玩的,所以幾經互相交流也頗為有趣,加深彼此不少印象。

 


上課的過程很注重分組討論,teacher會照料到每個人,所以心存僥倖沒有用,就算故意低頭不對到eye,也是會被cue到。

 

 

很多part都會有需要跟組員討論的時候,teacher也很喜歡在旁邊偷聽觀察,課程上動筆的機會並不多,和一般抄抄寫寫的補習班大不相同。再者,老師課後也會把上課中互動白板的筆記寄給大家回家複習,完全不用worry沒抄到。

 



Teacher也列了一些問題要組員互動,問問對方問題,結束後再一一跟老師報告小結論(逼死人again),像是teacher很吃驚我為何一週外食超過7次,害我詞窮到只能說"I’m lovin’ it!”,當下真得更想說殺了我吧。



 

整堂課teacher除了與大家的互動程度相當高外也非常活潑,用他的方式引導大家回答問題,像是大家可以列出喜愛的的異國美食等等,上完課都hungry了。




 


第一堂課上下來其實除了nervous外更多了一份友善輕鬆,不同以往求學經驗的英語課真的很fabulous!後來到了英協官網看看,發現有句文宣講得非常好,深深打中旅遊人的心。

 

~ACTIVATION OF LANGUAGE - 不只被動學英語,而是主動用英語~

 

 

其實當初深怕又是個與坊間無異的英語補習班,而有特別參與過一次試聽課,很棒的是試聽課其實也就是讓你去上一堂實體課,最直接的去feel、去learn。如有興趣大家可以透過連結網址去體驗看看歐!(免錢的)


體驗連結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