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特愛科幻片,不管是「硬科幻」、「軟科幻」或是如星際大戰的「武俠系科學」都照單全收。因緣際會之下取得了張銀翼殺手2049的票,興奮之餘更特地惡補了一下1982年的銀翼殺手,更深深地被複製人Roy感動,但卻萬萬沒想到2049看的Louis這麼苦(讓哥叼根菸冷靜一下)。

 

 

2049雖貴為1982銀翼殺手續集,但還是建議大家看看由前作導演Ridley Scott兒子Luke Scott所執導的兩段前傳短片《2036:複製人時代》及《2048:無路可逃》,以便銜接劇情內容,不然悶完整部電影除了一肚子火還有一堆黑人問號。

 

 

 

1982年的銀翼殺手,簡易來說,描寫了一個反烏托邦的末世世界。藉著授命追捕人造人使之退役(死亡)的Deckard與人造人Rachael的一段關係,開始探討靈魂及人性等議題,更以反派角色Roy的心靈成長、結局自白及台詞"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like tears in rain."讓影迷們高潮並在心底留下深深的一道酸楚,而Louis也因這段拜倒在Roy的石榴裙下(?)。

 

 

2049雖然完全承襲了1982的末世頹敗鬱悶拖戲風格,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在一個故事劇情乏善可陳又無討喜角色的狀態之下,這些不斷出現的詩意遠景及低鳴音效只會讓人更惱火。

 

 

2049角色塑造並不討喜,帥哥一號Ryan Gosling一如既往地帥卻也一如既往地不會演戲,

喜怒哀樂從一而終,你若沒說他在演複製人,我還以為他在演機器人。

如此俊俏的臉龐,還是學學Orlando Bloom演個只需耍帥的精靈就好(Orlando Bloom表示躺著也中槍)

 

(拜託你眉頭皺一下都好,行不?)

 

帥哥二號Jared Leto,從自殺突擊隊及藥命俱樂部便可見其跨足演藝界之努力,

但你真的太努力了,從小丑到理想主義科學家,都演得太用力、太想融入角色,反而時常不禁讓人啞然失笑,

再加上角色Niander Wallace那些故弄玄虛而空洞無味的台詞,真的讓人想轉台。

 

 

而最後一位令人惱火的則是美女Ana de Armas,成功把科幻片當瓊瑤片在演,

一路從頭沒啥用處地哭到尾,不過看在妳為男性觀眾服務的份上,哥原諒妳。

 

 

在我看來,2049與其說是科幻片,到不如說是架構於科幻背景設定上的文藝片;

本片試著想要道出一些深沉的議題引人省思,

但沒想到觀眾卻被無止盡的遠景及無謂的一幕幕疲勞轟炸從而無法思考。

 

緩慢的節奏以及壯闊的場景畫面,少許幾幕點綴是詩意、多了拖戲就是幹意。

長達163分鐘的片長,若刪除許多不必要的遠景及大遠景,縮減個30分鐘都不為過。

 

離場時隔壁情侶脫口說出「終於演完,好像在坐牢歐!」,

榮封本日最touching的一句。

arrow
arrow

    isyou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